当前位置:

【衡阳】衡山国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秦慧娟 编辑:杨桦 2016-12-21 15: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2月21日讯(通讯员 秦慧娟)今年以来,湖南省衡山县国税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政策服务力度,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不打折扣,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大厅LED显示屏、衡山税务微信公众平台、税企QQ群、税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内容、办税流程、申报要求、管理方式,结合“需求大征集,服务大走访”活动,有计划地开展上门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

  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不断精简报送资料、简化办税流程、完善延时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纳税人办税负担。同时,加强对小微企业预缴环节和汇算清缴过程中的申报辅导,引导小微企业将政策享受到位,提高纳税人的政策掌握水平和办税能力。

  强化流程监控。建立《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台账》管理制度,每季度进行跟踪监控,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小微企业,及时通知企业,对经营状况发生变化,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及时予以调整,对纳税人存在涉税风险,加强辅导和提示,积极引导纳税人主动规范涉税行为,提高纳税遵从,做到政策落实不打折扣,不走样。

  2016年截至目前,衡山县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纳税人2538户,累计减免税额438.96万元;34户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全部享受了所得税优惠政策,享受减免税额共32.24万元,受惠面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秦慧娟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21/4170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