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钟祥破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5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杰 吴彦 编辑:胡芙 2016-12-15 09: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湖北钟祥12月14日电(刘杰 吴彦)湖北钟祥警方14日对外通报称,破获以钟祥市某棉花加工厂为源头的特大虚开农产品收购统一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打掉3个长期盘踞河南、湖北的虚开发票犯罪团伙。

  通报称,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达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查获虚开的进项农产品收购发票1.4万余份,涉案资金2.3亿元;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2118份,涉案资金2.7亿元。

  今年6月,接到上级下发的关于钟祥市某棉花加工厂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线索后,钟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立专班展开侦查。

  为防止嫌疑人抽逃资金后出逃,专班民警与该市国税稽查部门配合,对该棉花加工厂向国内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58家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比对,发现该棉花加工厂与多家企业的往来资金均经多名中间人账户在极短的时间内进行回流,具有明显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嫌疑。

  专班民警急赴河南等地,调取涉案企业、个人的银行账户,并对该棉花加工厂展开外围摸底调查。掌握大量证据后,该局依法对案件立案侦查,并组织民警调取了该棉花加工厂的会计账目、发票存根联、皮棉出入库台账,冻结了企业涉案账户,控制了该企业法人及实际经营人。

  经查,从2014年至今,该棉花加工厂基本上处于关停状态,证实了该厂近年来没有大规模收购棉花及进行皮棉交易的事实,其向农户开具的1.4万余份农产品收购发票和向国内58家企业开具的2118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均为虚开发票。

  在全国14个省市区警方通力协作下,专班民警对虚开发票的团伙成员实行落地抓捕,抓获5人,冻结涉案资金90万元,捣毁3个虚开发票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杰 吴彦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