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征收各类应税车辆30409台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胡芙 2016-12-14 19: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王小春)今年来,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通过狠抓征管大提质,着力改善办公环境,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提高征管质量,在车购税征管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累计征收各类应税车辆30409台次,同比多征收5100台次。

  郴州国税在组织车购税征收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依法治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在万华汽车城设立了车购税征收窗口,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办税,受到纳税人的好评。

  为加强窗口管理,防止问题发生方面,车购税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周至少一至两次深入征收窗口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征收工作正常运转。在办理车购税征收工作中,采取电子扫描车辆合格证和人工核对购车发票相结合的方式征收车购税,凡购车发票价格高于最低计税价格的车辆,一律按购车发票价格征税;凡购车发票价格低于最低计税价格的车辆,则按最低计税价格征税;凡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自开具购车发票60日后尚未申报纳税的,办理缴税时一律加收滞纳金。

  在税收政策面前,郴州国税不徇私情,不分生疏厚薄,不随意减免税和滞纳金,真正做到了依法征税,执法公平公正。凡办理免税的车辆,必须符合免征要求或有关免税文件规定,经现场验车和分管领导审核后,方可办理免税手续。凡办理退税手续的车辆,要求纳税人提供退税手续的相关资料,经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分局印章后,报送人民银行国库部门核批退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14/4163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