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精准扶贫 为贫困山村谋划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2016-12-06 16: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国税局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红网郴州12月6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近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局长张强一行为定点扶贫的偏远贫困山村送去三万元通村公路专用款,当地群众齐声喝彩:“国税局为我们筑就脱贫致富路。”

  今年初,资兴国税与当地党组织协商确定青华村为定点扶贫联系点。青华村是资兴市波水乡最偏远最贫困的山区小村,全村60多户200多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仅600余元。

  经过几次调研走访,资兴国税发现交通不便是这个村贫困的主因,很快制定了修筑“一条致富路”、发展“一个养殖场(养殖山鸡)”、开辟“一个种植场(种植中药材)”的脱贫规划,并联系商户和其他愿意参加扶贫的单位共同参与。目前“三个一”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帮助青华村走上脱贫致富的发展之路。

  此次走访慰问,除了送去修水泥公路的专用资金外,张强一行还挨家挨户走访了9户结对贫困户,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现状、困难和需求,并为贫困户送去御寒棉被等物资共计1.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6/41563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