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电子税务局”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谢侃 编辑:胡芙 2016-12-06 16: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2月6日讯(通讯员 夏艳红 谢侃)12月5日,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益阳市赫山区国税局寄递的增值税普通发票10份。“以前每月都要跑几趟税务局,现在很多涉税事项都可以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还寄送上门,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太省心了。”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杨波高兴地说。

  今年10月,湖南电子税务局全面上线运行,益阳市国税局共在网上开通了11大类37项业务,涵盖了原网上办税服务厅的所有事项,并实现了纳税人综合信息查询等功能。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益阳市国税局顺势而为,联合益阳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推出了发票和涉税文书寄递业务。纳税人在网上通过“电子税务局”领购发票或办理涉税业务后,可以选择税务部门的发票和涉税文书的寄递服务,足不出户就能收到发票和资料。目前,发票寄递业务正在赫山区国税局试点,并即将向全市推广。

  “电子税务局是落实中央关于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方便纳税人快速办税,减轻办税大厅压力的有效平台。我们将依托电子税务局,拓展更多的服务项目,使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益阳市国税局副局长胡跃生说。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谢侃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6/41563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