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地税启动开发“电子地图信息管理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张高峰 李勋 编辑:胡芙 2016-12-06 16: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高峰 李勋)为充分发挥信息管理在税源管控、征管服务、风险防控、服务收入中心的重要作用,近日,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地税局启动了“电子地图信息管理系统”开发项目,旨在利用“电子地图”精确、可视化程度高、美观、定位准确的特点,丰富、完善和拓展金税三期系统的查询统计功能,真正让金税三期数据落地,满足税收风险管理需求,进一步强化新时期的税收征管工作。

  随着金税三期的深入利用,地税部门积累了大量的涉税数据。税源数据中每一条记录都有其空间属性,如税源空间分布、纳税人地理位置、税务机关行政分区、税务分片辖区等。“电子地图信息管理系统”将通过对数据进行位置编码的撰写,把数据库中的涉税数据对应到地图中,实现直观的展示和定位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将税源信息(如电话、邮编、街道名称等),直接登记到系统中,也可以在地图上通过鼠标选择企业所在的位置,然后再增加税务登记号、注册地址等其他相关信息,同时还可以上传图片、影像等多媒体信息。

  此项开发有效实现了湘潭高新地税信息化工作从注重建设向优化运用的转型,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直观、形象的服务,将有效发挥三大作用:

  一是全效户籍管理。以“电子地图信息管理系统”为支撑,以移动办公手机平台APP为载体,将为税收管理提供多渠道、全方位、快捷式服务,提示税收管理员处理应办事项,及时监控和查询辖区内任一涉税信息,实现户籍管理的定位、查询、监控和预警,最大限度减少漏征漏管户,为稽查选案提供可靠依据。

  二是双向查询统计。将实现地图与数据库的双向查询统计,以数据导入形式与金税三期系统相对接,对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务稽查、保全强制五大系统模块中的信息可同时查询,从而实现数据可视化、税务事项可推送、考核的决策支持。

  三是实时跟踪考评。将便于职能部门开展通知公告、工作推送、风险疑点查找及推送,以及对第三方数据进行综合比对分析,同时还可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征管质量指标,实现自动跟踪的绩效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高峰 李勋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6/41563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