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开启“数字人事”改革 打造“税务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万尚真 钟发春 编辑:刘郁蕾 2016-12-05 19: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国税系统召开数字人事改革推进视频会

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数字人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明权表示,数字人事改革的深入推进,将焕发国税队伍的新活力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万尚真 钟发春)12月5日,湖南国税系统数字人事改革推进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在全省召开,对“数字人事”改革进行了总动员,标志着全省国税系统干部人事管理改革拉开了大幕。

  数字人事制度是国家税务总局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促进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方法整合与升级的一种技术性变革。数字人事把各项涉及干部管理的最新的制度整合融入数字人事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全面量化计分的指标体系,以数据形式把干部“德、能、勤、绩、廉、评、基”等方面信息全方位记录下来,全面、客观、及时、持续地记录干部工作、学习的各项数据,从而形成一条量化可比的干部个人成长轨迹,为年度考核、选拔任用、奖惩问责等提供科学参考,实现人和事的全覆盖。

  “数字人事”对干部平时考核数据化管理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突出强调“日常化”,解决了“平时不算账,年终糊涂账”的问题;强调“多维化”,解决了“考核临时起,方式单打一”的问题;强调“数据化”,解决了“看人凭印象,用人拍脑袋”问题;强调“累积化”,解决了“平时无数据,长期无积累”问题;强调“可比化”,解决了“相比不好比,对比不科学”问题。

  今年10月,湖南国税启动数字人事改革工作。目前,湘潭、岳阳两市全员及长沙市2个区局作为全省第一批数字人事试点单位,已于12月1日正式上线。全省国税系统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实现2017年1月1日全面上线。

  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数字人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明权表示,数字人事制度改革是国家税务总局在新形势下顺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的要求,结合税务部门实际,在干部队伍管理方面推出的一套新的理念和制度,它重点强调了全员、全程、全面管理。

  全省国税系统将切实提升站位,精准把握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税务部门推行数字人事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数字人事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创造性落实数字人事改革工作上,湖南国税将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竞赛、宣传平台,围绕业务能力、领导胜任力、日常绩效和公认评价这四个支柱,充分利用数字人事信息系统,做好数据应用,形成对干部管理的“历史积累”,把干部入职以来的工作、学习、各项考核、能力测试、日常表现还有其他重大工作情况等,以一种有效的模型换算成各项数据积累下来,从而清晰的记录下干部干了什么、干得多少、干得怎么样,让干部把功夫下在了平时,让数字人事理念和做法真正成为干部成长进步的“比武场”和提升自我的“坐标系”,成为人事部门识人的“体检仪”,组织用人的“导向仪”。数字人事改革的深入推进,也将带来国税干部队伍管理的历史性的变革,将重新焕发湖南国税队伍的新活力,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打造一支一身正气、一生向上、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税务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万尚真 钟发春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5/4155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