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地税:全力挖潜增收 冲刺全年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杨桦 2016-12-02 15: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人员正在进行特色软件比对分析。

  红网湘西12月2日讯(通讯员 刘龙明) 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税收形势,湖南湘西龙山县地税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的定力,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员攻坚组织收入,强化征管举措,努力寻找税收收入增长点,打好最后一个月组织收入攻坚战,努力冲刺全年目标。截至11月30日,该局累计组织地方税收收入28678万元(含高速等重点工程),面上税收23445万元,同比增收1693万元,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

  讲责任、勇担当,坚定信心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组织收入工作的目标29111万元要求上来,讲责任、讲担当,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增强全局上下抓收入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坚定信心,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全面、深入分析税源情况,充分掌握各方信息,准确研判税源变化趋势,强化组织收入过程管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细化责任分工,坚持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各党组成员分头到联系点进行一线督导,督促帮扶,形成齐心协力抓征管、促收入的局面;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工作,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强调度频次和密度,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

  强征管、防风险,深入挖潜促增收。认真落实关于加快征管转型的意见,进一步加大依法治税力度,把依法征收作为工作底线和高压线,把精力放到挖潜增收、清欠增收、管理增收、政策增收上来,规范税收征管程序,做好纳税人户籍管理、欠税管理、个体税收管理、委托代征等工作,提升税收征管水平;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眼睛向内,切实强化对组织收入全过程的分析监控,查找税收管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细化分解清欠任务,全面分析欠税情况和原因,有针对性地实施清欠。继续对营业税欠税进行清查清缴,加大对有清偿能力企业的检查力度,摸清企业欠税底子,确保税款清缴入库;持续开展对重点税源企业所得税及地方各税的税收清查,加大对金融保险、投资管理、物流、电力、房地产和建筑安装等行业以及高收入个人的重点稽查,依法实施欠税公告,严格落实税收“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内外协调,强力推进社会综合治税,畅通信息交换渠道,充分利用第三方信息,定期开展管户清查,挖掘潜在税源;发挥比较优势,采取定点采集的方法,分析纳税人经营状况,科学设定税收定额,防止跑冒滴漏;切实加强数据管理,充分发挥税收风险防控平台的作用,通过税收风险防控和应对机制及时发现组织收入工作中的风险点,督查各级及时整改,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优服务、提质效,助力企业促发展。以新建行政中心为契机,以一楼国地税合作示范区为引导,通过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国地税联席会议、专项部署等方式,加强国地税合作,深化联合办税,整合服务资源,开通绿色通道,优化纳税服务;让纳税人知晓“营改增”后的地方税收政策,细化服务流程,实行重点企业责任包保,进行跟踪管理和服务,对新落户重点企业和辖区重大投资、重组和建设项目,实施预先介入,宣传税收政策,实行定人、定向服务;发挥税收政策的调控职能和杠杆作用,全面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鼓励创业就业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规范税收执法,树立地税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全力保障地方税收的持续稳定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2/4153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