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谷歌与印尼接近达成税务和解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编辑:杨桦 2016-12-02 14: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尼西亚税务局特别案件调查部部长穆罕默德·哈尼夫日前表示,向Alphabet旗下子公司谷歌追缴欠税的工作已接近完成。根据双方拟定的协议,谷歌将向印度尼西亚缴纳不到7300万美元的税款,远低于印度尼西亚税务局此前主张的欠税金额。

  哈尼夫表示,如果印度尼西亚政府与谷歌达成协议,谷歌将不会被罚款,且只需补缴不到1万亿印度尼西亚盾(约合7300万美元)的税款。印度尼西亚税务局在今年9月曾指控谷歌印度尼西亚分公司支付的税金不到其去年应缴所得税和增值税的0.1%,并称如果被发现存在逃税情况,谷歌可能要支付最多相当于欠税金额4倍的罚款,导致其2015年的税单最多达到5.5万亿印度尼西亚盾(约合4.18亿美元)。

  印度尼西亚税务官员称,谷歌把印度尼西亚子公司仅视为促销活动的组织者,受区域总部亚太区总部的监管。印度尼西亚税务局认为,谷歌亚太区总部向印度尼西亚子公司提供支出,并将营收的8%设定为印度尼西亚子公司的利润。新加坡国有投资基金淡马锡今年发布的报告显示,谷歌去年从印度尼西亚数字广告市场获得了3亿美元的收入。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