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东安国税规范出口退税管理助推外贸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友林 编辑:杨桦 2016-12-01 11: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宋友林 唐安)今年以来,湖南永州东安国税局立足出口退税前、中、后三期,规范出口退税企业的日常管理,提高服务质效。1-10月份,共计办理出口退税2167.78万元,与去年同期增加出口退税额567万元,增幅达35%。为加快外贸经济发展,东安县国税局突出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做好服务工作。设置新办出口企业备案绿色通道,提高备案效率;对企业提交的备案资料、征管系统信息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备案准确;对首次申报的出口企业,两个工作日内,及时按照出口退税规范开展实地核实,提高核实质效。

  做好审核工作。提高审核效率,对出口企业报送资料,做到即来即审,高效运转;对日常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异地报关、异地货源地等疑点,及时通知企业提供有关证明材料,了解业务真实情况,并及时就其异地报关的合理性进行分析,对存在疑点的及时进行实地核实,确保审核退税准确度;联合税源管理单位做好出口企业基本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重点掌握其生产工艺流程、生产能力等,确保审核无误。

  做好评查工作。对各类企业的单证备案资料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及时督导企业进行整改,规范企业单证管理;针对辖区企业特点,加强对以农产品为主要原料的出口企业开展核实;按照《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办法》对不同类别出口企业开展一定比例的检查评估,规范其后续管理工作,降低企业的涉税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宋友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1/41520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