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国税多措并举抓好营改增后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典祖 编辑:杨桦 2016-12-01 11: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鹤城区国税局实行全天候局领导大厅带班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鹤城区国税局工作人员对纳税人申报表进行号前预审提高申报质量。

  红网怀化12月1日讯(通讯员 肖典祖)为帮助营改增纳税人更好适应新税制,推进改革试点平稳运行,湖南怀化市鹤城区国税局作为全省国税系统16家办税户次过万的单位之一,密切关注营改增运行情况,及时收集并解决各类问题,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多策并举抓好营改增后续工作。

  纳税辅导再精准。先后召开银行业、保险业、房地产业等纳税人辅导会,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了解营改增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建议,按需求“一对一”专业解答,“点对点”精准传递,确保纳税人算得清账、缴得好税。

  税源管理再专业。以营改增推动征管创新,根据税源实际情况和不同特点,合理配置税务资源,将营改增四大行业纳入对应征收单位实行专业化管理,堵塞税收漏洞,提高征管质效,有效转变税源管理中高耗低效现象。

  纳税服务再深化。持续实行全天候局领导大厅带班制、首问责任制、号前预审等制度,对上门申报的纳税人,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主动发起预约,实行错峰预约申报,鼓励、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扩大“厅外”办税面,提高申报质量和效率。

  宣传渠道再拓展。积极开展“线上”税法宣传,在税企QQ群、鹤城国税微信公众号上开展“营改增政策速递”活动,“在线税官”及时接受税收政策咨询和在线答疑,提高纳税人政策知晓度和实务操作能力,避免纳税人因政策不理解或程序漏办而出现办税“梗阻”。

来源:红网

作者:肖典祖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1/41520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