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布鲁塞尔开征“跳舞税” 每年多缴2000欧元税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杨桦 2016-12-01 11: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布鲁塞尔开征“跳舞税” 每年多缴2000欧元税

资料图。

  如果你打算到布鲁塞尔酒吧溜一圈,那么要留意一个新的税种。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近日开始向酒吧和音乐咖啡馆征收“跳舞税”,业者必须为每位跳舞的顾客缴纳每个晚上40美分的税费,以弥补城市在安全和公共秩序方面产生的额外费用。

  每年多缴2000欧元税

  据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政府近日开始执行一项针对酒吧和音乐咖啡馆的税种——“跳舞税”。根据细则,业者必须为每位跳舞的顾客缴纳每个晚上40美分(约合人民币3元)的税费。

  “税务检查员向我解释,税收的多少将基于跳舞的人数。”酒吧老板尼古拉斯·布奇在当地网站Bruzz上说。事实上,这项法律两年前通过,但一直未执行,原因是征税官员不足。“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个笑话,”布奇说,“没想到现在真的执行了。”

  每位跳舞的顾客一个晚上需缴纳40美分,这意味着业者每年需多缴纳高达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4632元)的税费。“对于小酒吧来说,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布奇说,“我宁愿用这笔钱来雇用更多的表演者。”

  用来支付额外管理费

  布鲁塞尔市政府在网站上表示,酒吧和音乐咖啡馆导致城市在安全和公共秩序方面付出了额外的费用,需要缴纳“跳舞税”来支付这笔额外的费用。

  面对这项出乎意料的新税,布鲁塞尔的酒吧业主们反应不一。布奇正在研究避税的方法,“跳舞的标准是模糊的,”他说,“手臂在空中挥舞就算是跳舞吗?”

  虽然理解市政府的意图,但许多业主打算以和平的方式进行抗议,一家酒吧就在窗户上贴出告示,要求顾客们不要跳舞。“朋友们,我们不要跳舞了好吗?”告示上写道。还有一家酒吧打算组织一场“舞蹈抗议”来反对“跳舞税”。(灵犀)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