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财税部门与乐天SK两集团涉权钱交易遭搜查

来源:中新网 编辑:胡芙 2016-11-29 10: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方“亲信门”特别调查本部24日对乐天集团、SK集团、企划财政部、关税厅进行突击搜查。

  据报道,今年2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分别和SK集团会长崔泰源和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单独面谈。此后SK集团和乐天集团向总统闺蜜崔顺实实际控制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分别捐出1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00万元)和49亿韩元。

  韩国检方怀疑乐天和SK以此为代价换取在首尔市区的免税经营权。

  今年3月,企划财政部放宽免税店设立审批条件后,4月29日,关税厅决定在首尔新开4家免税店。然而,关税厅发布的免税店经营权招标公告没有贯彻对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投标商进行减分评估的政府新规,被批评为大企业集团大开方便之门。

  此前一天,韩国检方也突击搜查了三星集团的办公室。该集团被指称与崔顺实有关联。

来源:中新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