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地税全力开展2016年度重大企业随机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胡芙 2016-11-22 11: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亮)为充分发挥税务稽查以查促管的职能作用,提高对县内重点大型企业集团的税收监管水平,近期,湖南省安化县地税局对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的9户重点稽查对象展开2016年度抽查工作,包括县内银行、茶叶、电力、保险等行业的重点大型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抽查采取企业自查和税务机关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企业自查阶段,由安化地税稽查局和征收分局共同帮助企业全面、彻底自查,这一阶段强调纳税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将涉税问题整改自纠,及时确认自查结果,协助企业办理税款入库。在自查阶段结束后,根据自查情况分析评估提出重点检查企业建议名单。在重点检查阶段,安化地税将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根据检查对象可能涉及的税务问题复杂程度评估工作量,合理调配稽查人员,确保查深查透和依法处理。随机抽查结束后,将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对涉嫌犯罪行为的企业和个人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

  今年以来,安化地税局在分析企业纳税情况基础上,重点关注税负率、应收账款和其他应付款等匹配情况,先后建立了“税务稽查对象分级分类名录库”和“税务稽查异常对象名录库”,同时积极推行“双随机”稽查制度,即被检查企业、检查人员都通过随机生成,减少了对纳税人不必要的干扰,使税务稽查真正达到维护执法公平公正和促进税法遵从度的目标。

  截至目前,安化地税的“稽查双库”共涵盖全县重点税源企业115家、异常税务风险信息记录159条,今年以来共随机检查18户,直接立案稽查9户,以更阳光的执法方式提高了税务稽查辐射面,为纳税人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22/41430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