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省国地税联合视察涟源“一人一窗双系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仙湄 编辑:胡芙 2016-11-11 11: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仙湄)11月8日,湖南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石洪波、省地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朱敏、娄底市国税局副局长肖跃平、娄底市地税局总经济师罗正晖一行到涟源市国税局联合办税服务厅,对联合办税情况进行视察。

  为深化国地税合作,真正实现“进一个厅,排一次队,办两家事”,涟源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实行“一人一窗双系统”联合办税模式。目前涟源市国地税共有3个办税服务场所,共设24个全职能办税窗口,其中涟源市国税局12个、涟源市地税局10个、政务中心2个,承担办理国地税部门共同管辖的7901户纳税人各项涉税事宜。

  涟源市国税局局长李祝华、涟源市地税局副局长李江华介绍了“一人一窗双系统”的主要做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推进合作领导小组;二是建立各项合作保障机制,通过“分步走”的战略,做好计划、组织、实施、宣传和整改工作;三是推行“三个创新”,即中午值班制度、咨询审核前置和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同时国地税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各安排一名咨询员,在导税台各设置两名导税员,使纳税人体验到更加便捷、安全和高效的纳税服务。

  听取汇报后,石洪波对涟源税务人的工作和联合办税厅的高效运转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涟源国地税“一人一窗双系统”联合办税模式很好地回答了“怎样实现国地税深度融合”的问题,代表县级办税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一人一窗双系统”的做法值得推广到其他县市。

来源:红网

作者:吴仙湄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11/4132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