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离境退税效果显现 今年离境退税销售额已破亿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胡芙 2016-11-11 09: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委了解到,2016年度北京市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销售额已突破亿元。

  去年7月1日起,北京作为首批城市,率先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1日,2016年度北京市离境退税商品销售额已突破1亿元。目前,2016年度北京已开出退税单据3464笔,退税额838万元,申请率超过了64%。境外旅客在京购买商品共带动18个大类商品的销售。

  购物旅客涉及五大洲的125个国家和地区,在入境旅游市场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为北京旅游消费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提振旅游经济的重要引擎。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还透露,11月9日,北京市已审核备案的退税商店503家,涵盖了华联新光、拉法耶特、君太等大型百货商场,同仁堂、瑞蚨祥等传统老字号企业,部分“北京礼物”旅游纪念品特许经营商店,故宫、十三陵、八达岭等旅游景区商店,京伦饭店、新世界饭店等星级饭店内的商店,八达岭“奥莱”等旅游购物街区。红桥、秀水等特色购物市场内近40家商户也通过引导转型成为一般纳税人,开始面向入境旅客提供退税服务。(田虎)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