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国税“互联网+发票代开”促税收服务再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曾叶 编辑:胡芙 2016-11-09 16: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1月9日讯(通讯员 夏艳红 曾叶)11月8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乾援化工有限公司会计刘会用手机上的“税务助手”APP填报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申请后,通过微信将代开申请生成的二维码发送到资阳区国税局办税厅人员,很快就收到了“发票已开出,请来领取”的通知。

  “这个开票小助手太方便了,原来10分钟的事情现在到大厅10秒钟就能办妥,快多了!”刘会高兴地说。

  全面实现营改增后,国税办税大厅代开发票业务激增,仅10月份,益阳市国税系统就为纳税人提供代开发票服务19293户次,比营改增以前的4月份开票量增长1倍以上。解决纳税人开票排队等待时间长,办税厅代开发票业务压力大的问题,成为益阳国税办税服务部门和技术业务部门集中攻关的重点。

  10月,益阳市国税局开发的“税务助手”APP软件正式上线,软件基于安卓系统应用,通过扫描“税务助手”软件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后使用。有了这个APP,纳税人可随时在软件内输入所需开具发票的基本信息,按照提示由软件自动生成开票二维码后,将二维码微信转发给大厅办税人员。办税厅人员通过扫描收到的二维码,将开票申请信息读入金三系统,并进行审核开票。

  为避免纳税人信息泄露,益阳国税对二维码进行了256位AES加密处理,让纳税人信息更安全。目前软件已通过验证,正在全市进行推广,受到纳税人的广泛欢迎。

  “通过‘互联网+’提升办税服务,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发票代开APP给纳税人带来了很大便利的同时,也减轻了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的压力,免去了纳税人手工填写,办税厅工作人员手工录入系统的繁琐操作,避免了差错,极大地提高了发票开具的效率和质量,大厅排队现象明显减少。”益阳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胡绍元说。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曾叶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09/41307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