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军:进一步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史晓龙 编辑:胡芙 2016-11-09 09: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北京开班。此次研讨班为期5天,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研究进一步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在作开班讲话时强调,各级税务机关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军强调,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一是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成就伟大事业和实现伟大目标的迫切需要。二是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内法规制度更加完善,从而完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制度设计,标志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顶层制度设计全部完成。三是全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表明我们党将进一步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处、细处。四是通过这次全会,全党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明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税务总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探索实施了一些加强税务系统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性、机制性办法及措施,并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及中央专项巡视的要求,进一步对有关措施和办法进行总结完善、提炼深化,形成了“纵合横通强党建、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带队伍、培育人才提素质”的工作机制体系,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王军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关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和张高丽副总理的有关要求,深入总结完善加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的机制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纵合”,纵向形成两个合力,着力解决抓党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一方面,要坚持“条主动、块为主”,形成税务总局党组与各级地方党委共抓税务系统党建的合力;另一方面,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统筹抓好本级班子和下一级班子主体责任的落实,形成税务总局党组与各级税务机关党组共抓税务系统党建的合力。二是“横通”,解决税务机关内部各部门间党建工作协调配合不够有力的问题。要实现横向“六个打通”,打通党建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与系统党建工作、人事与机关党委工作、党建与监督管理工作、党建与教育培训工作、党建与绩效管理工作,在税务系统形成领导有力、机制科学、协同有序和融合增效的党建工作格局。下一步,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范,以促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规范运行、有效落地,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放心的税务铁军。

  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在主持开班时强调,要根据研讨班的安排,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严格遵守培训规定,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深入研讨交流,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税务总局其他局领导,总局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其他副省级城市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史晓龙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