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优化税收征管服务 助跑黑茶产业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桦 2016-11-07 14: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亮)近年来,以安化黑茶为代表的安化茶叶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以黑茶体验、茶山旅游为代表的安化黑茶文化也不断得到拓展推广,茶叶产业对安化县地方税收的贡献显著,已逐步成为安化县地方税源的重要支柱。2016年1至10月地方税收数据显示,安化县累计入库茶叶行业地方税收2523万元,约占地方税收总收入的8%,较去年同期同比增收518万元,同比增长25.86%。

  随着安化茶叶行业的不断发展,安化县地税局近年也加大力度规范茶叶行业税收秩序,优化税收服务。通过县政府按月召开税收协控会议,利用税控联管治税手段加强与茶叶办、统计局、工信局等职能部门联系,全面掌握涉茶税源信息,防止漏征漏管。安化县每年把茶叶税收清理列为专项行动,及时对全县茶叶生产经营行业进行清理,加强了对茶叶企业纳税辅导,上门辅导茶企健全财务核算,并督促按时申报纳税。同时,积极落实对涉农茶企和小微茶企的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了茶叶企业的税收负担,促进了茶叶企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安化县茶叶经营行业授权企业共108户,其中年产值2000万以上企业51户,以黑茶为代表的茶叶产业成为了安化县域特色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07/41285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