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然人的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是什么?

来源:河南地税 编辑:胡芙 2016-11-04 09: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纳税人识别号代码标准的通知》(税总发〔2013〕41号)附件规定:“4.2.3自然人登记的纳税人

  (一)以中国居民身份证为有效身份证明的自然人,其纳税人识别号为其“居民身份证号码”。

  (二)以中国护照为有效身份证明的自然人,其纳税人识别号由“C”+“4位年份码”+“156”+“9位顺序号”+“1位校验码”组成。

  (三)以外国护照为有效身份证明的自然人,其纳税人识别号由“W”+“4位年份码”+“3位国籍或地区数字码”+“9位顺序号”+“1位校验码”组成。

  (四)以军官证、士兵证为有效身份证明的自然人,其纳税人识别号由“J”+行政区划码+8位顺序码。

  (五)以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为有效身份证明的港、澳、台地区自然人,其纳税人识别号由“所在地区拉丁字母码”首位字母+“4位年份码(登记年份)”+“3位国籍或地区数字码”+“9位顺序号”+“1位校验码”组成。

  即:香港居民由“H”+“4位年份码(登记年份)”+“3位国籍或地区数字码”+“9位顺序号”+“1位校验码”组成;

  澳门居民由“M”+“4位年份码(登记年份)”+“3位国籍或地区数字码”+“9位顺序号”+“1位校验码”组成;

  台湾居民由“T”+“4位年份码(登记年份)”+“3位国籍或地区数字码”+“9位顺序号”+“1位校验码”组成。“

来源:河南地税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