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耒阳地税启动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冬 编辑:胡芙 2016-11-03 16: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1月3日讯(通讯员 李冬)近日,湖南省耒阳市地税局决定,从本月起,再次加大力度全面启动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

  日前,耒阳市政府下发了《耒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扣缴对象、扣缴义务人、计税依据、计算方法、扣缴方式和纳税申报期限。

  目前,耒阳地税积极与财政、银行、归口单位领导协调联系,已达成共识,工作得到实质性的推进。同时,以税法宣传为切入点,通过电子显示屏、内外部网站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提醒,营造了良好的依法纳税的浓厚氛围。

  针对个人所得税税源结构和征管现状,结合耒阳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方式,耒阳市地税局重新布局、立足实际,牢固树立“抓大不放小”的组织收入工作理念,明确各分局的具体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快步落实省、市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目的在于巩固和扩大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覆盖面。

  针对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管理现状,耒阳地税要求税收管理员主动掌握扣缴义务人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情况,确保代扣代缴工作扎实开展,拓宽宣传渠道,充分满足纳税人涉税诉求。耒阳市地税局表示,以后将更进一步向市委市政府汇报行政事业单位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工作,力争取得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并积极向党委政府领导做好政策宣传解释与汇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冬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03/41259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