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地税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打折扣

来源:红网 作者:宋壮波 编辑:杨桦 2016-10-28 17: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0月28日(通讯员 宋壮波)近日,从湖南益阳市地税局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地税系统共为全市1.9万户次住房交易减免契税1.65亿元,为128户企业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2140万元,为262户小微企业、6户高新技术企业、6户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共减免企业所得税2342万元。

  今年以来,益阳市地税局牢固树立“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也是收过头税”的理念,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内部管理,狠抓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申报、审核、减免等工作,推动房地产交易、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促进就业企业、技术转让、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准,用地税部门的短期税收收入的“减”,来换取经济持续发展势能的“增”。

  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首先要让税户知晓税收政策。地税部门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和网站、短信、微信、QQ等新兴媒体,采取政策解读、开设专栏、编印资料等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突出抓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培训辅导,今年,市地税局举办了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拟上市后备企业培训班3期,229家企业财务人员参训,全市地税系统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37期,培训2480多户次。

  为方便纳税人快捷、便利地享受税收优惠,市地税局将涉税减免受理前移到办税厅,实行“大厅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避免纳税人多头跑、重复跑。同时,按照精简、规范、便利的原则,认真清理受理税收减免时所需提供的资料、填报的表格,对政策没有明确规定的,不再要求纳税人提供,对能够从信息系统提取的数据信息,不再要求纳税人重复提供。

来源:红网

作者:宋壮波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0/28/4121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