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冷水江地税多措并举打破两税征管旧困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强勇 编辑:杨桦 2016-10-25 21: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0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强勇)近日,湖南娄底冷水江市局积极探索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管理新方法,努力破解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底数不清问题。利用“金税三期”,借助GPS测量核实应税土地面积。向税源监控、信息共享方面进行拓展,建立健全税源数据库,实现对土地使用税税源的动态管理与监控,稳定和发展了税基、税源。

  首先开展税费排查,“地毯式”拉网清查。冷水江市地税局成立“房土”两税税源专项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阶段性任务,将排查工作责任到分局和科室、细化到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其次纪检监察介入,“回头看”执法检查。由监审、税政等科室牵头,对查实征收、等级税额调整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计税依据进行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实地核实企业房产、土地相关资料、数据,并与“金税三期”系统的房产、土地登记信息和税源数据库进行比对,对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进行责任追究。

  最后税务稽查介入,对“亮灯户”专项检查。在全市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纳税大户中,筛选重点“房土”两税纳税人,由稽查局对纳税人近三年的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缴纳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强勇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0/25/4117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