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地税系统国际税收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省局流转税处 作者:雷扬兵 编辑:胡芙 2016-09-23 09: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20日,全省地税系统国际税收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培训内容主要为国际税收最新政策学习、BEPS行动计划介绍和各地国际税收典型案例分析交流。省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曾初良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各市州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及业务骨干, 省局国际税收管理处、省局直属局综合业务科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曾初良总审计师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印象深刻、效果良好、启发很多,紧扣住了怎样抓好国际税收工作这个中心,创新地采用案例交流的形式,由基层一线的同志讲解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案例,给参训人带来了直观的冲击与思考,对今后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重点带来了启发和帮助。

  同时,曾初良总审计师强调:加强国际税收培训、促进国际税收工作开展,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纠正“一不三没有”的看法。改变过去大家心目中的“领导不够重视、没有作为空间、没有案源对象、没有优秀人才”的错误认识;二是要在工作思路上实现“三去一降一补”。去过去成见、去思想顾虑、去心理障碍、降畏难情绪、补工作短板,抓好抓实国际税收管理工作;三是要在工作重心上实现“两个转移”。由流转税管理向国际税收管理转移、由应对营改增试点工作向研究税制改革新动向转移,把主要的精力放到国际税收管理上来,研究各项工作的开展;四是要把培训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做有心人。“生活中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我们要在国际税收工作中做有心人,去发现线索、去寻找案源;相信干部。“百步之内,必有芳草”。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干部、相信自己的队伍,引导他们、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共同促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次培训的案例涉及范围很广,也很有典型性,可以在全省借鉴推广,共同促进;相互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向先进学、向专家学、向身边人学、向基层一线同志学,要广泛学习,争取进步。

来源:省局流转税处

作者:雷扬兵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