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地税成功追缴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

来源:红网 作者:高猛 编辑:胡芙 2016-09-22 19: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通讯员 高猛)近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地税局通过国地税信息共享,成功追缴英属维尔京群岛某非居民企业转让境内企业股权的企业所得税18万元,维护了国家的税收权益。

  今年以来,雨花区地税局按照信息高度聚合的要求,不断深化国地税合作,整合信息资源,发现税源增长点和征管风险点。

  4月份,省直相关部门将涉税信息资料传递到长沙市国税局、地税局,各区、县(市)局根据市局的要求对有股权转让的单位进行核实。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大企业管理局)在核对其中一户信息时,发现被转让公司的外资股权发生变化,在进一步的核实中发现转让方是英属维尔京群岛某非居民企业,受让方是长沙某集团公司。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五十一条规定,非居民企业取得规定的所得,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纳税地点。国税部门将信息传递给雨花区地税局,雨花地税立即与纳税人取得联系,获取了《股权转让合同》《股东会决议》和经会计师事务所核实的《变更前后注册资本投入资本对照表》《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资料》等资料,确认这一非居民企业2009年有股权转让所得,责令扣缴义务人缴纳企业所得税18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高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9/22/4090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