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地税做好代表委员资格审查摸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胡芙 2016-09-22 16: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雷永韬)近日,在湖南省安仁县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源摸底审查中,县地税局向选举委员会如实上报了20名初选人员的税收违法信息,为选举合格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把好了第一道关口。

  安仁县十六届人大、九届政协将于近期召开。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安仁县选举委员会对初选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并要求各单位积极参与,如实提供相关信息。

  根据工作安排,安仁县地税局组织工作人员对395名人大代表初选人、422名政协委员初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通过调取查阅税收征管台账、经营会计账簿等重点审查是否存在偷税、骗税、抗税等税收违法行为,对一些企业主营业地在外地的参选人,则依程序发函所在地税务机关了解其税收缴纳情况。通过认真细致地审核,发现6名人大代表初选人、14名政协委员初选人有不良记录,并及时准确向选举委员会反馈了信息,有效防止了不履行纳税义务人员的当选。

  在此次资格审查中,部分参选人在知道自己不依法诚信纳税的事实被上报至选举委员会,从而将影响参选后,主动联系税管员,对自身纳税意识淡薄现象进行了反省,并表示将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及时补缴欠税。通过严格进行资格审查,进一步促进了税法宣传,树立了税收的权威。

  今年以来,安仁县地税局不断加强税收诚信体系建设,建立税收惩戒机制,实行黑名单制度,对353户纳税人严格进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并强化结果运用,对两户企业在媒体上进行税案曝光,严厉打击税收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深化拓展“银税互动”,为诚信纳税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帮助贷款300余万元,在全社会营造了褒扬诚信纳税、惩戒偷税逃税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9/22/4090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