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国税专项排查民营医药行业税收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编辑:胡芙 2016-09-22 16: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9月22日讯(通讯员 谢小锋)近日,湖南省洞口县国税局成立10个工作小组,对全县范围内的民营医院、医疗诊所和药品超市开展专项税收风险排查,实施风险应对。此次排查将持续2个月时间。

  为做好专项风险排查工作,洞口县国税局成立民营医药行业税收风险管理领导小组,制订行业税收管理办法,按照属地管理、分户到人的原则,开展税源摸底。加强部门合作,主动向政府相关领导汇报专项排查工作,积极与计卫部门沟通,掌握全县医疗机构和药品超市执业许可证情况,建立分户管理台账。收集整理民营医药行业税收政策,通过政务公开栏张贴、微信推送、管理员上门辅导等方式进行宣传,并举办1至2期纳税人学校培训班,对全县所有医疗机构法人代表、办税人员和税收管理员进行培训,提高帐务处理能力,防范和减少涉税风险。

  洞口国税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专项税收风险排查,主要是了解和掌握纳税人是否隐瞒应税收入、是否存在虚假挂靠、是否正确划分应免税收入、是否按规定开具使用发票、转让无形资产等其他收入是否及时性申报等5个方面的信息,排查涉税风险,规范发票管理,营建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促进全县民营医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9/22/40907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