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政府拟提高大型企业预付税 被批“损害法国吸引力”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6-09-22 09: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两份法国报纸近日指出,法国政府计划提高大型企业需要就2017年税款支付的预付款。此举遭到了法国主要雇主联盟的批评。

  目前法国政府正在削减家庭税赋,同时在明年4月举行总统大选前增加安保等项目上的支出,上述额外的资金将用来帮助政府继续实施削减赤字的计划。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政府计划在不增加整体税费负担的同时,将明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从预估的3.3%削减至2.7%。法国政府将在本月底公布2017年预算案。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营收超过2.5亿欧元的大型企业需要缴纳的这笔预付税款,将使得有4亿欧元税款可在2017年入帐,而不用等到2018年。

  另据法国报纸《L‘Opinion》报道,若将银行需缴纳的预付税款扩大至部分储蓄账户,则政府可再收到4亿欧元税款。

  法国预算部拒绝对此置评。法国雇主联盟发表公告称:“为了吸引选票,并将明年的预算赤字占比降至2.7%,法国政府正在使用损害法国吸引力的预算花招。”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