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东安:税务、银行互动联手惩治“失信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华跃 编辑:杨桦 2016-09-21 22: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唐华跃)“现在失信不得了,税务、银行联手惩治‘失信人’,只要进了‘黑名单’,出境、贷款都不能成功。”近日,湖南省东安县国、地税、辖区商业银行召开联席会议,就惩治纳税人“黑名单”企业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以来,东安国、地税加强了纳税信用等级的评定,对依法纳税、纳税申报及时、财务报表质量好、纳税信誉优秀的企业纳入A、B级纳税企业管理。东安国税为B级以上纳税人推出了增值税发票免认证抵扣,办税服务厅提供发票领购、绿色通道、专人服务、优先办理出口退税等措施,银行提供贷款支持。截至目前,经过税银互动,中国银行推出的“税融贷”为3户B级以上企业提供了贷款支持,贷款总额达到了300余万元,解决了他们融资难的问题。

  有奖励就有惩戒,对于D级纳税人采取限量供应发票等措施;对于极少数涉嫌违法案件的企业被列入“黑名单”管理,“黑名单”将与政府信息网完成比对,企业一旦进入“黑名单”,相关负责人将被限制出境、企业将得不到银行的贷款支持,并将在公共平台上予以公示。

  通过激励与惩戒措施,倡导纳税人诚信纳税,保护自身的信誉,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华跃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9/21/40898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