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2016-08-26 09: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8月19日,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84号)有关规定,发布了《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关于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通告》。

  《通告》规定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待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正式启用后,可以通过查验平台进行查询查验。

  《通告》指出,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对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节约社会资源,方便消费者保存使用发票,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有着重要作用。

  《通告》要求全省各级国税机关应积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重点做好电信、金融保险、电商、公用事业等用票量大的行业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推行工作。

  《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湖南省国家税务局负责解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8/26/40702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