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九华地税设“党员示范岗”打造“民心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胡铃铃 编辑:胡芙 2016-08-23 22: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8月23日讯(通讯员 胡铃铃)针对辖区内前来办理契税征前减免和退库业务的拆迁户多的特点,日前,湖南省湘潭市九华经济区地税局设立“党员示范岗”,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将落实契税优惠政策打造成“民心工程”。截至目前,全局共受理征前减免476户,减免税收728.68万元,办结退库68户,退税134.19万元。

  由于在实际办理业务中经常出现拆迁群众不懂政策、证件丢失、手续不齐的情况,九华区地税局设立“党员示范岗”采用“统一受理资料,内部审核流转,专员跟踪办理”的方式,与九华管委会拆迁办、房产局沟通协调,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协助,定期由指定的党员干部统一负责查询补正资料,集中行政审批流程,统一上报审批,大大提高了减免退税的办理效率,有效解决了纳税人资料补正和报送“多头找,来回跑”的难题。

  此外,九华区地税局还编印《契税知识早知道》宣传册,在国土办税窗口、辖区内各大楼盘销售中心设置宣传点,通过电视媒体滚动播出契税减免退办理流程和应准备的资料,使契税优惠政策更易于知晓,做到“政策执行到位、征纳关系和谐、拆迁群众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胡铃铃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8/23/4067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