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系统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纪条规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2016-07-29 16: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代表队在认真答题。

地税干部在观众席答题。

岳阳市地税局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7月29日上午,“党旗高扬耀税徽”全省地税系统党纪条规知识竞赛在长沙举行了精彩的决赛角逐。经过四轮比赛,最终岳阳市地税局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15部党纪条规相关知识、“两学一做”基本内容和中共党史的基本常识,以省地税局编印的《党纪条规500题》为主。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7月28日举行的预赛中,岳阳、长沙地税等六个代表队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六个代表队选手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都给出了快速准确的回答,也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气氛热烈。互动环节中,被摄像机抽取答题的现场观众,面对镜头也做出了准确回答。最终通过个人必答题、团体速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岳阳市地税局以最后得分390分的成绩,荣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长沙市地税局、湘潭市地税局荣获二等奖;益阳市地税局、娄底市地税局、张家界市地税局荣获三等奖。

  “讲纪律首先要知纪律,守规矩首先要懂规矩。”湖南省地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姚赤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党纪条规知识竞赛,有利于推动全系统党纪条规的学习宣传与贯彻执行,有利于强化干部队伍的纪律规矩意识,有利于加强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这次竞赛既是对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条规知识的检验,也是对各单位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促进和鞭策,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7/29/40478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