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改增纳税人声音:销售额增加 纳税额减少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胡芙 2016-07-28 09: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房地产成为受益行业。今年,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在销售额上升的情况下,纳税额反倒下降,公司的现金流出减少了,管理效能提升了,企业切切实实体会到了营改增的利好。

  “营业额增加了,缴的税反倒减少了,这是营改增给公司财务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许克斌说。今年5月,公司的销售额达6.4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9亿元,而缴纳的税款却由2215万元减少到2018万元,营改增后公司一个月减少的税款就达197万元,这种利好的背后是营改增给企业带来的税负下降。

  许克斌给记者算了笔账,他说按照营改增政策规定,房地产业应征增值税业务划分为老项目和新项目。老项目按照简易计税方法缴税,相比营业税时5%的税率,税负下降。公司老项目全年预计完成销售78亿元,可节约税款近千万元。而对新项目,采取3%的税率预缴税款,在房屋交付使用后,再按照11%的税率,以销项减去进项后的销售额作为税基计税,多退少补税款。“房地产企业从预售到交付,一般需要2年,这种预缴方式贴近企业实际,大大减少了资金流出,对资金密集型的企业至关重要。”许克斌表示。

  “相比营业税,增值税税制设计更加科学。”许克斌告诉记者,万科在西安开建了15个项目,大部分是通过与西安的本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其中,万科负责开发运营,本地企业负责土地资源。营改增前,这些公司不赚钱也照样要缴纳5%的营业税。营改增后改变了以往一刀切的老办法,更能贴合企业的实际,有利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