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坚持“两学一做”与异地稽查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 编辑:杨桦 2016-07-27 08: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建)7月份以来,湖南地税全省异地稽查第一临时党小组的各位党员干部在怀化市异地稽查过程中,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深学真学,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把打赢异地稽查这场关键仗作为争做合格党员的最好平台,坚持“两学一做”与异地稽查两不误、两促进。

  他们中,有身怀六甲的孕妇,有家中刚添儿女的父亲,也有将为人父的小伙;他们中,有成熟稳重的60后,也有青春洋溢的80后;他们,来自三湘四水,因共同的使命聚集;他们,业务精湛、素质过硬,都是稽查战线的精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他们,就是2016年湖南地税全省异地稽查第一临时党小组的7位同志。

  参加全省异地稽查,意味着他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成了“流动党员”,他们积极参加怀化市地税局稽查局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共同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讨论、一同听取了怀化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姚南同志的专题党课,一起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粟裕大将纪念馆,与会同县地税局稽查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交流。他们将“两学一做”要求贯穿异地稽查工作始终,做到了“两学一做”与异地稽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他们,用扎实的学风,展示着共产党人的风采。

  参加完全省稽查能手比赛笔试和模拟查账考试后,他们便马不停蹄地奔赴怀化。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一下火车,便直奔工作现场,迅速进入检查工作状态。在怀化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克服困难、冒着酷暑辛勤工作,他们甘于奉献、双休不休,充分利用周末及晚上的休息时间整理资料、奔赴县区局开展案卷复查;白天黑夜不分,有时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有时清晨四五点就起来加班,“5+2”“白加黑”成为工作常态。省地税局稽查局带队组长亲力亲为开展组织协调,与大家亲切交流,及时帮助解决工作难点和问题,确保了检查工作的顺利展开。稽查员郭海花,虽怀孕六个月,每天挺着大肚子、背着电脑到企业,四五层的楼梯一天要爬三四趟,有时爬一层就需要停下来歇息,但她克服困难、任劳任怨,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检查中,他们牢记“讲规矩 有纪律”要求,一方面严格按照程序开展稽查,收集证据,有理有节、悉心耐心地给纳税人解答政策疑惑;另一方面加强与怀化市地税局稽查局及相关分局的有效沟通协调,及时摸清情况,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坚持依法稽查,对每一项政策法规都字斟句酌;他们,牢记纪律底线,自觉维护税务稽查形象;他们,坚持“一案双查”,准确查摆和反映征管问题,提出针对性征管建议;他们坚守原则、注重服务,切实维护了税法尊严。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7/27/40447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