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税方不方便、服务好不好,纳税人说了算

来源:中国税务网-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货劳税 作者:刘忠诚 编辑:胡芙 2016-07-26 09: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纳税人办税究竟方不方便?顺不顺畅?国税机关的服务好不好?带着这些疑问,最近,笔者随郴州市督导组和郴州电视台记者深入多家企业进行了走访,真实地记录了纳税人的心声。

  郴州恒大房地产商会计刘女士:“现在到城区任意一个国税办税厅都可以同时办理国地税涉税事项,北湖区国税局办税厅离公司最近,所以我一般到北湖办理。每次去办税厅办事,都有导税员指引和进行业务咨询辅导,帮助我们纳税人排忧解难。”

  郴州市北街广告公司曹经理:“苏仙区国税局在我们这一条街建立了党员服务示范街,每家商店都挂有苏仙区国税局党员联系牌,对每一个纳税人都安排两名党员进行纳税申报和开票辅导,并建立了纳税人服务微信群,方便纳税人咨询各项政策法规。同时,通过微信群提醒我们纳税人申报缴税。”

  郴州生源时代广场九龙湾饭店财务经理小曹:“营改增,一开始这个政策我们也不是很清晰明了,感到很困惑。这段时间,通过国税局对我们餐饮行业一对一的辅导培训,终于让我们了解了整个的流程,感到更清晰,操作起来更方便快捷。”

  郴州郴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国:“在苏仙区国税局的精心指导下,营改增实施一个月以来,我们对各项政策都有所掌握。”

  5月1日曾经成功开具全市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郴州市中天大酒店财务经理曹女士:“现在办理涉税事项,了解税收政策实在是太方便了,在城区任何一个办税厅都可以就近一次性办结国地税业务,不象以前要多头来回跑;非调查审批类事项,足不出户,手指轻轻一点,手机一扫描就能办妥所有涉税事项,还可以在网上纳税人学校、QQ税企联系群或微信纳税服务群随时学习最新的税收政策业务知识。真的非常感谢国税局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方式!”

  金杯银杯,不如纳税人的口碑,纳税人感到办税方便顺畅、表示满意、说好才是真的好。从走访上述五家纳税人反映的情况来看,郴州市国税局通过多措并举,拓展“互联网+税务”优化纳税服务,确实给纳税人带来了方便快捷的办税感受,赢得了纳税人的普遍赞扬与好评。

  近年来,为适应高效率、快节奏现代经济发展的需要,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拓展“互联网+税务”思维,着力服务营改增改革试点,打造纳税服务新模式。对内通过开设干部职工交流微博、QQ群和微信群,为全局的管理和服务提供信息支撑和精确指导。对外通过开设纳税服务微博、QQ群和微信群,及时推送通知提醒、涉税查询、预约服务、发票真伪查询、涉税公告、最新政策法规等信息;加强在线互动,开展“网上对话”,及时收集纳税人需求,准确回复纳税人咨询,强化“线上线下”融合,为纳税人提供迅速、有效的辅导,打造私人定制式纳税服务套餐;利用网上办税服务厅和网上纳税人学校,推动开展网上办税、网上申领发票、网上办学、纳税人需求响应、国地税业务“同城通办”等服务模式,让现代信息技术与税收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打通网上办税的壁垒,推进线上和线下无缝融合,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纳税享受。

  据统计,截止7月25日,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营改增纳税人自开增值税普票专票5809份;代开增值税普票专票1082份;通过“互联网+税务”网上培训纳税人7860余人次,网上申报6360次,网上申领发票4320份,改变了以往纳税人必须到国税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传统模式,切实解决好了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分”,真正实现了纳税人和税务机关同时减负增效。

来源:中国税务网-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货劳税

作者:刘忠诚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