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点赞岳阳蓝天救援队队长是咱国税人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陈晓杰 吴腾彪 王实 编辑:杨桦 2016-07-19 08: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新华蓄洪垸由于管涌险情过大,出现溃决。当天中午,以湖南省岳阳市国税系统干部陈华作为队长的岳阳蓝天救援队10名队员,携带2艘冲锋舟、多套救援设备紧急赶赴新华垸开展救援。该救援队沿水路反复搜寻,成功将11名被困群众撤离到安全位置。7月11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24小时》等栏目陆续报道了蓝天救援队在湖南华容新华垸转移群众的事迹。

  据了解,岳阳蓝天救援队由陈华创立。陈华现任岳阳市岳阳楼区国税局洞庭路税务分局副局长,他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衷公益事业,2011年创立岳阳蓝天救援队以来,带领志愿者致力于抗灾救援,已参加140余次抢险救灾活动,先后率队赶赴云南鲁甸、湖北监利和湖南湘西等地参与救援活动,2015年,陈华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

  截至发稿,以陈华为代表的众多岳阳市国税局系统干部仍坚守在大堤上,开展救援,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和国税人的职责。

来源:中国税务报-中国税网

作者:陈晓杰 吴腾彪 王实

编辑:杨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