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让全社会了解营改增支持营改增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陈晓杰 编辑:胡芙 2016-07-12 09: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国税营改增试点的宣传报道工作形成了声势。”这是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日前对湖南省国税局营改增宣传工作给予的评价。自今年3月以来,湖南省国税局围绕营改增工作部署,把握宣传工作规律,加强整体策划,通过宣传对象全覆盖、宣传内容全过程和宣传手段全媒体,认真做好各项营改增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税收改革的良好氛围。

  注重宣传对象全覆盖。湖南省国税局将宣传对象划分为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地方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三类,设定差异化宣传内容。面向试点纳税人,免费发放营改增宣传手册、分行业政策宣传手册和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必读手册等9类宣传资料,共计发放近73万份;开展“需求大征集、服务大走访”活动,重点宣传营改增政策和办税流程,共走访纳税人51万户,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20余万个。面向地方党政领导,通过赠送营改增宣传手册、撰写专题报告和重点汇报等形式,宣传营改增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积极意义,争取更大支持。面向社会公众,利用各种媒介宣传营改增改革的目的和意义,让营改增工作家喻户晓。

  注重宣传内容全过程。湖南省国税局在税制转换前,重点加强对改革政策和征管准备的宣传,避免各界出现误解和误判。在税制转换中,重点加强对办税操作和服务措施的宣传,让纳税人能懂、能用和能办,如在《湖南日报》《潇湘晨报》上同步开展“营改增改革进行时”宣传,深入解读发票领取、纳税申报等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在税制转换后,加强对改革进展和效应的宣传,同时重点宣传全省国税局系统在营改增工作中涌现出的人物先进事迹。

  注重宣传手段的全媒体。湖南省国税局利用不同媒介加强宣传,帮助受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各种终端都能获得营改增信息,如在报刊上设立营改增专栏,在电视上播放公益广告,在电台宣传营改增政策,在影院贴片播放宣传片,在网站免费提供视频课程播放和下载,在办税服务厅中通过电子显示屏、自助办税机和公告栏等宣传相关法规,在园区和市场发放宣传资料,在各大广场悬挂巨幅海报等。该局注重发挥新媒体和自媒体的宣传作用,层层搭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即时联系群+手机报”的线上宣传解答模式。目前,该局已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税企QQ群等媒介解答营改增业务问题5.2万人次,通过12366热线接听并解答营改增咨询电话4万余个。

  湖南省国税局“三全”营改增宣传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目前,社会各界对营改增的关注度不断提高。长沙饮食集团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常海表示:“国税局不断加强对营改增政策和办税流程的宣传培训,使我们懂政策、会开票、能申报,从而使企业尽快享受到营改增带来的改革红利。”

  湖南省国税局局长丁永安表示:“湖南省国税局系统将在认真总结‘开好票’‘报好税’战役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重点抓好‘分析好’‘改进好’‘总结好’战役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改革带来的减税降负效应和经济激励效应,为税收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陈晓杰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