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国税局四举措规范退税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玲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7-07 17: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7月7日讯(通讯员 彭晓玲)近日,湖南桑植县国税局进一步规范了退税业务办理流程,对退税原因进行分析归类,严格实施问责制度,减少误收退税的发生频率,有效提升办税效率。

  首先,桑植县国税局通过业务培训,要求岗位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文书流转等内容,确保学深学透、熟练操作、不出问题。其次,要求办税人员面对纳税人咨询的退税问题要准确答复,耐心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理退税流程所需资料,辅导纳税人填写退税申请报告。第三,桑植县国税局加强资料审核力度,要求税务人员在办税大厅窗口受理退税业务时,要仔细审查资料完整性和规范性,同时加强退税业务合法性和合理性审查,将退税业务做实做细,减轻纳税人负担。

  最后,针对因税务机关原因导致的纳税人多缴税款需办理退税的情况,桑植县国税局要求税务人员主动了解并分析造成误收的具体原因,明确责任归属,对因资料传递不及时、审核不到位等造成不良后果的,严格追究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玲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7/07/4028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