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启动烟草等三大行业异地稽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2016-07-06 00: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7月5日,湖南地税系统2016年异地稽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标志着湖南地税2016年异地稽查工作全面启动,共42位税务稽查人员将分为七个小组奔赴全省14个市州,对全省各市州的烟草、房地产交易、开发区建设投资等行业进行异地稽查。
  
  当前,涉税违法案件呈现出违法线索隐蔽、案情疑难复杂等特点。由于稽查干部专注于一个行业、一个税种的稽查业务,传统的稽查模式无法做到全面、系统地开展稽查工作。同时,在以往的稽查实践中,刚性执法难免会触碰到纳税人的既得利益。而案源地人情网、关系网等错综复杂,严重干扰了正常办案,削弱了稽查权威,更会带来执法风险。在不违背法律法规的情况下,组织跨行政区域、跨税收征管辖区的异地稽查,是履行稽查回避规定的举措,能有效确保稽查执法公廉、降低外界干扰、保障执法刚性。
  
  湖南省地税稽查局局长邓新凤表示,在实施检查中不光要“手到、眼到”,还要“心到”,每一笔业务都要查实,每一个环节都要查好,每一个税种都要查到,每一个疑点都要查清,要坚持依法稽查,突出规范执法,做到依法处理,确保税收政策执行不偏不倚,案件处理公正客观。
  
  其次,审理人员要对照案卷资料严格审理,认真审核执法程序、文书使用、证据质量和稽查成效等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查漏补缺,化解风险,确保查办的案件经得起上级复查,经得起时间检验。
  
  然后,案件审理完毕后要及时组织执行入库,确保“颗粒归仓”,此次异地稽查案件的执行工作由案源地稽查局负责组织入库,省局稽查局负责督查通报,案件查补的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按照属地原则和规定的预算级次入库。
  
  最后,除了认真“查外”,还要深入“稽内”,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规定的程序反馈、提交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建安行业征收管理、政策执行、廉改风险、执法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便加强制度设计、规范操作流程,充分发挥稽查促收、促管、促改、促廉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7/06/40267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