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国地税“一把尺”考核促服务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粟婷 李元 编辑:胡芙 2016-06-30 06: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6月29日讯(通讯员 粟婷 李元)为提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水平,优化办税流程,加大合作力度,6月2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地税推出办税厅联合考核机制,对办税厅工作人员进行“一把尺”统一考核。
  
  据介绍,统一考核的第一步是量化考核指标,即根据《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全面梳理国地税业务类型,根据业务难易程度、需花费时间制定不同的考核指标。基本覆盖税务登记、申报征收、税收优惠、发票管理等各类业务,使办税厅工作更加量化具体。
  
  其次,统一考核范围全面,办税厅前台工作人员、导税员及值班领导全部纳入考核范围,除前台业务指标外,有临时性纳税服务相关工作影响前台操作的,可酌情加分,地面卫生、着装、上班纪律等行为违反规定的,将扣掉相应分数。
  
  同时确保考核公平公正。每月初国地税各派一名工作人员对上月前台操作员的业务量进行统计,通过金三系统查询,再乘以相应的考核分数,得出总分,得分情况与激励奖金挂钩,打破平均主义和“多做多错,不做不错”的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粟婷 李元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6/30/40215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