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芙 2016-06-24 09: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税务总局网站消息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今年4月以来,税务总局机关和全国税务系统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为基,紧抓关键在做,突出问题导向,取得了初步成效,呈现全面铺开、有序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一、扎实部署推进。结合税务部门实际,制定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两个实施方案。各司局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明确了学习讨论专题、重点内容、时间安排等,采取召开全体党员会、支委扩大会、党小组会等方式启动学习教育,所得税司、科研所、稽查局党支部等在税务总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后立即进行了动员。各省税务局制定了本级机关和系统两个方案,以党组中心组学习、系统视频会、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等形式启动学习教育。在此基础上,各单位积极创新学习教育的思路和措施。如纳税服务司党支部围绕“三个怎么实”(支部怎么抓实、党员怎么做实、措施怎么落实),绘好“三张工作图”(路线图、施工图和督办图);巡视办党支部提出坚持“五真”(真抓、真学、真做、真改、真巡)并举;税务报社党总支突出“强党性”“多形式”“重效果”三个重点。江苏国税局组织开展党员思想状况调查,湖北地税局开展面向基层的“两学一做”专题调研等。

  二、深入学习推进。税务总局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研讨。党建办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知识汇编,开设税务总局机关“两学一做”微信群,引导党员加强日常学习。各司局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领导串讲、专家辅导、支部互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截至6月20日,各司局党支部均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其中13个司局已开展2次。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如大企业司党支部开展“找差距、挑重担、当模范”主题活动进行学习,督察内审司党支部联合审计署税收征管审计司党支部开展学习,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国家安全部展览馆现场接受教育,科研所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讲堂。各省税务局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截至6月20日,各省国、地税局党组中心组分别开展专题学习研讨110次、108次;有888个省国税局机关党支部、672个省地税局机关党支部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分别占94.17%、90.81%。河南国税局建立“每日一题、每周一测、每月一查、每季一报”的学习教育机制;湖北国税局确定“一月一研讨、一期一主题、一学一举措”,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重庆国税局邀请党校教授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进行辅导,并以视频会形式开到县区局班子;广西国税局采取“三不同”方式推进学习教育,即不同层次党员学习重点不同、不同年龄党员学习方式不同、不同岗位党员学习时间不同。

  三、以学促做推进。各单位把开展“两学一做”与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紧密结合,以服务营改增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办公厅党支部在服务营改增落实的“火线”上深学实做,积极发挥参谋助手、督促落实、综合协调、运转保障等职能作用;货物劳务税司党支部开启“5+2”“白加黑”工作模式,及时处理疑难问题和突发事件;纳税服务司党支部开展决战营改增、党员签字动员活动;征管科技司党支部组织党员攻坚数据迁移、税控设备发行等急难问题;电子税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做好信息技术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加班加点,全力提供后勤服务保障。各级税务机关党组织纷纷向党员发出倡议,成立营改增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已成为税务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大亮点。

  四、统筹指导推进。税务总局注重加强向中组部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请示汇报,争取有力指导。党建办分别建立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台账,对各司局按月督导,按季汇总,要求每月末报送统计表,每季末报送边学边查边改清单;对各省局在学习教育开展之初,实行一周一统计,6月开始实行一旬一统计,及时掌握面上情况。同时,梳理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对规定动作和关键环节进行细化安排,指导各单位规范做好学习教育工作。

  五、强化宣传推进。注重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税务总局学习教育信息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交流》采用3期,紫光阁网采用5次、共产党员网采用3次,1篇专题文章被《紫光阁》杂志刊发。同时,编发《税务党建》简报33期,其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24期,并在税务党建网开设“两学一做”专栏。中国税务报社主动加强“两学一做”宣传,开设专栏报道学习教育动态。近期税务总局党建办还与中国税务报联合启动了“两学一做”主题征文活动。各省局也在省级报刊刊发有关稿件169篇,全系统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6/24/40166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