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税务总局:全面规范税务稽查案源管理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超 编辑:胡芙 2016-06-06 09: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中关于建立健全稽查案源管理制度的要求,有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税务稽查案源管理办法(试行)》。
  
  税务总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税务稽查案源是税收违法案件的来源,是打击税收违法行为、整顿规范税收秩序的重要载体。
  
  《办法》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规定:一是明确了案源信息内容。梳理了十大类案源信息具体内容,明确了案源信息收集工作的主要分工,并要求对案源信息分户建档和分类组建案源信息库。二是规范了案源分类处理。按照信息来源将案源划分为推送、督办、交办等九类,并根据案源类型、纳税人状态、线索清晰程度、税收风险等级等因素进行分类处理。三是建立了案源分配机制。规定了案源立案审批的层级和程序,要求建立案源管理集体审议会议制度。四是强化了案源处理结果应用。对案源处理结果,应按照风险管理要求,进行跟踪反馈和统计分析,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超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