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国税局营改增首个申报日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湘良 演宗林 编辑:杨桦 2016-06-02 15: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6月2日讯(通讯员 张湘良 演宗林)6月1日上午8点40分,怀化市鹤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市水利水电工程总站报税员周磊向纳税申报窗口递交了纳税申报表,工作人员仅仅用时4分钟将申报数据录入系统,成功完成申报,办税员全程操作准确无误,该公司共申报收入79.91万元,纳税2.25万元,成为怀化市营改增全面扩围后第一位成功申报的纳税人。
  
  为确保营改增纳税人顺利申报,怀化市国税局以现场有序、流量可控、减轻纳税人负担为原则,全力做好营改增申报准备工作。一是做好涉税宣传。在各级主流媒体和微信平台、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等国税自媒体平台,广泛开展营改增政策宣传,增进社会对改革理解和认同。二是加强申报辅导。各县市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14个营改增申报服务队,针对纳税人关心的申报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申报专题培训,逐项讲解申报表填写和相关政策;针对行业特点,制定四大行业申报模板样表,逐一攻破申报难点和关键环节。三是完善办税厅设备。整理完善各县市区办税大厅营改增专区办税设施,宣传资料和申报表格;全面检修办税大厅电脑,税控机、pos机、纳税人自助服务机等服务设施;开展申报软硬件设备再测试及办税电脑调试工作,确保申报期间不因硬件问题影响正常办税。四是优化服务措施。全市增设营改增“绿色通道”,实施错峰办税,缓解申报高峰压力;同时,市国税局机关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分批深入鹤城区办税服务厅现场提供办税引导、涉税咨询,申报预审等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湘良 演宗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6/02/39996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