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国税多措并举保障试点纳税人顺利申报纳税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易华 杨显立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6-02 20: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营改增咨询窗口认真辅导试点纳税人填写申报表

税务人员在营改增咨询窗口认真辅导试点纳税人填写申报表

  红网邵阳6月2日讯(通讯员 王易华 杨显立)6月1日,在湖南邵阳市双清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邵阳湘林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纳税申报窗口递交了纳税申报表。该公司共申报收入105.92万元,纳税47935.6元,成为邵阳市营改增全面扩围后第一批进行申报的企业。

  市人大预算委主任王超群、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平、双清区区长肖平、市国税局局长李剑平、市财政局总经济师蒋建龙、市地税局总经济师李源辉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从5月1日顺利开具发票,到6月1日成功实现纳税申报,两个关键节点的顺畅运行,标志着邵阳市营改增新旧税制转换工作初步完成,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平稳实施阶段。
  
  为确保6月1日起试点纳税人能够顺利申报纳税,市国税局突出抓好纳税申报培训,依托纳税人学校,提前印制申报表和附列资料,采取申报案例讲评、模拟申报等形式,分行业开展申报培训,帮助试点纳税人掌握申报填写要点,确保每个试点纳税人都会申报。全市系统共组织培训26场,培训纳税人9000人次。同时,市国税局采取国地联合培训、面对面辅导、案例教学、模拟操作等方式,对前台工作人员进行纳税申报操作培训,确保办税服务厅人员都能懂业务、会辅导、能操作。
  
  在6月1日正式迎来首个营改增纳税申报期的同时,邵阳市国税局各个办税服务厅也将进入办税高峰期。为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根据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市国税部门主动发起预约,实行错峰申报,按区域、地段、户数合理划分申报期,采取分批包干、责任到人、落实到户的方式,由税管员逐户上门告知,确保申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国税部门还提供上门申报、网上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供纳税人选择,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专门服务窗口和专门咨询辅导岗,落实领导值班、导税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方便纳税人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易华 杨显立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6/02/3999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