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办税服务厅正式提供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杜卫国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6-01 11: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6月1日讯(通讯员 杜卫国)6月1日,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办税服务厅正式面向广大纳税人提供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珠晖区纳税服务从此驶入快车道。衡阳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平,衡阳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秀,衡阳市珠晖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建元等领导率相关人员到场指导并表示祝贺。
  
  今年4月底,为进一步推动税收征管改革,落实国地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珠晖区地税局根据《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2.0版)》和《衡阳市国家税务局衡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印发<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业务深度融合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五星级办税服务大厅的标准对原办税服务大厅进行综合升级改造。经过科学设计、紧张施工,改造后的珠晖区办税服务厅于5月底投入试运行。
  
  珠晖区办税服务厅以《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为依据,增设办税窗口6个、自助办税终端厅1个,新建国税办税后台办公室、国税票证专用仓库、国地税联合办公学习会议室各1间,改建压力缓减室1间。此外,珠晖区办税服务厅还按五星级办税服务大厅的要求配置了必要设备和设施,如统一窗口标识、工作区背景,表单填写区、咨询辅导区、休息等候区和自助办税区等一应俱全,叫号机、自助办税终端以及休息座椅等应有尽有。同时,珠晖区办税服务厅推行了共同的服务规范、服务承诺和服务制度,落实了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前台统一受理纳税人涉税事项,内部流转办结。
  
  珠晖区办税服务厅的启用是珠晖区税收事业发展史的一桩大事,实现了国地税办税空间集中、流程融合和业务联办,使纳税人享受到了更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标志着国地合作达到了新高度,“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三方共赢”已经成为珠晖区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常态。以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业务为例,以前需要纳税人先到国税窗口提交资料,经过审核盖章后,再到地税窗口排队缴纳个人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地方税费,最后凭借地税完税证明到国税窗口代开发票。这样造成了纳税人两头跑、多次问、反复排队等问题。如今,在珠晖区办税服务厅,国地税办税员相邻而坐,纳税人只需要将必需的办税资料递交到国税窗口,国地税办税员通过内部流转的形式,即可办完所有国地税业务,纳税人所需票据立等可取。
  
  珠晖区办税服务厅的成立,最大限度地整合了国地税纳税服务资源,为从源头上堵塞征管漏洞、避免执法风险、提升服务效果提供了极大的可能。6月1日上午,珠晖区办税服务厅共服务纳税人181人次,共办结业务240多笔,办税效率可见一斑。

来源:红网

作者:杜卫国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刘郁蕾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6/01/39984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