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国税稽查局破获增值税发票虚开虚抵大案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何勇飞 编辑:胡芙 2016-05-25 1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5月25日讯(通讯员 万尚真 罗治东 何勇飞)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国税局稽查局利用信息化手段锁定涉税疑点,与公安部门联合破获岳阳市某工贸有限公司、岳阳县某电线有限公司虚开虚抵发票案,共批捕2人、刑事拘留1人、网上追逃1人,冻结银行账户3个,冻结涉案资金120多万元,查补税款560多万元。
  
  岳阳市国税局稽查局充分借力“增值税发票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后系统功能的全面提升,积极开展信息的比对使用。在对比过程中,发现某工贸有限公司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与销项增值税专用发票所载明货物信息不匹配,存在“购甲开乙”问题。在实地调取账簿凭证资料,并对中文识别信息进行补录汇总比对后,稽查人员切实找准涉嫌虚开的具体疑点,并发现了上下游涉嫌虚开虚抵的链条。
  
  随后,岳阳国税稽查局提请公安经侦部门提前介入,通过货物流查明货物信息不符,通过资金流查明资金的发起和回流,通过证人证言证实虚开虚抵行为,迅速抓捕犯罪嫌疑人,确保了案件的及时有效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何勇飞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5/25/39925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