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稽查“靶向”定位打击涉税违法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何勇飞 编辑:胡芙 2016-05-25 1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通讯员 万尚真 罗治东 何勇飞)“我们抽查了基层国税局选案分析报告216份,其中215份中的疑点问题在检查中得到印证,选案准确率达到99.5%。”5月25日,湖南省国税局稽查局透露,2016年一季度,全局共稽查708户,选案准确率达99.5%,入库各项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54%。
  
  省国税稽查局副局长端木阳介绍,稽查局“靶向”定位涉税疑点,充分发挥了稽查选案的“瞄准器”功能,实现了对涉税违法犯罪的精准打击。
  
  近年来,省国税稽查局用大数据选案,实现对涉税信息的多渠道收集和深层次挖掘,推进稽查信息的内联外通,以金税三期为主线将增值税专用发票升级版、出口退税预警系统等贯通起来,消除信息“孤岛”。同时,加强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互换工作,利用互联网等工具充分挖掘第三方信息,为随机抽查和集中准确选案提供了翔实的数据。
  
  在此基础上,省国税稽查局建立“一案一分析,一案一报告”的选案分析报告制度,并突出选案分析报告“数据详实、理由充分、疑点明确”的特点,为增强案件“命中率”提供指引,通过检查部门针对选案分析报告提出的疑点,逐项进行实地校验和回复落实,从而有力提升了稽查的针对性。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何勇飞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5/25/3992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