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国税局推进横向联网电子缴税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财 李强 编辑:胡芙 2016-05-24 20: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芳财 李强)5月23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税局工作人员小马带着横向联网电子缴税三方协议书先后来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为10位纳税人办理了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签约业务,极大地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横向联网电子缴税是指通过电子网络系统办理税收收入征缴、入库、退库、更正、免抵调、对账等业务,税款直接入国库,极大地方便纳税人办理申报缴税事项。根据以往的要求,纳税人签署电子缴税三方协议需首先提出申请,然后持税务机关开具的委托扣款三方协议(一式三份)前往银行签订,确认完成后将其中一联交还税务机关存档。
  
  为节约纳税人时间和办税成本,武陵源区国税局创新思路,化繁为简,将纳税人申请填好的三方协议书收集起来,定期统一去银行签订协议,有效地避免了纳税人多头跑的情况,也提高了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
  
  此外,武陵源区国税局还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办税服务厅发放宣传资料、下户走访、纳税人学校培训等方式,向纳税人介绍电子缴税的优点,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截至5月23日,全局共为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办理三方协议25份,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财 李强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5/24/39914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