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全省首张增值税发票顺利开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洪政 2016-05-01 11: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于5月1日零时开出第一张增值税发票。

湖南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于5月1日零时开出第一张增值税发票。

湖南汉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罗惠升拿着全省第一张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湖南汉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罗惠升拿着全省第一张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相关阅读:财政部明确营改增后房产税等四类税计税依据
       五一后增值税发票怎么开营改增后仍有定额发票
       营改增来了涉房税减了吗?普通人确实享受到政策红包
       营改增后,如何判断建筑工程的新老项目?
       湖南国税为营改增试点行业提供“零距离”服务
       图解:营改增试点 增值税征收率是多少

  相关专题:聚焦营改增试点 助力供给侧改革
  
  红网长沙5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5月1日零时许,湖南汉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长沙市开福区国税局开出全省营改增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湖南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成功启动,运行多年的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新增了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企业的流动资金多了,销售经营方式也相应增加,公司将比以前更有活力。”湖南汉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罗惠升表示。
  
  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试点范围扩大至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并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不论是制造业、商业等原增值税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以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
  
  湖南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省新增营改增试点纳税人20余万户,从今日开始,纳税人将享受到营改增带来的红利。
  
  为确保5月1日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推行,湖南省国税系统加班加点、日夜奋战、争分夺秒地完成营改增基础准备工作。在深化国地税合作,细致精准录入核查信息,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新系统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制定应急方案,推行错峰预约办税,全省办税服务厅新增设593个营改增专用窗口,有效缓解了办税压力。
  
  同时,省国税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采用开办纳税人学校、干部上门讲解、税企点对点交流等形式为试点纳税人提供量身定制的政策讲解和业务辅导,分批次、分行业培训纳税人19万人次;信息技术人员随时在岗待命,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系统和网络问题,确保营改增纳税人会开票、能开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洪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5/01/3973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