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稽查公开晒“执法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谭琳 编辑:胡芙 2016-04-07 10: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7日讯(通讯员 万尚真 罗治东 谭琳)近日,湖南省湘潭国税稽查局将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布在了网站上,公开晒“执法罚单”,处罚依据和金额一目了然,赢得了纳税人的点赞。
  
  晒“执法罚单”,可以倒逼稽查执法的规范化建设。近年来,湖南省国税局稽查局出台《湖南国税稽查工作规范》,将行政处罚流程纳入标准化管理,把公开行政处罚信息作为减政放权的先手棋,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推进透明公正稽查建设。要求各基层局按照税务总局的规定,确定好行政处罚公开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使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走向前台、走向常态化。
  
  同时,省国税稽查局还将行政处罚公开同税收“黑名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凡重大涉税案件的行政处罚信息必须公开,以点带面促进全面公开。
  
  2015年共公布10起税收“黑名单”,并与相关部门配合,开展禁止高消费、限定企业债券发行等联合惩戒,营造诚信的税收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万尚真 罗治东 谭琳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04/07/3952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